十年访问签证

数月前,来自中国的访问签证(B-1/2)的有效期从原来的一年变成十年。这对于希望经常来往中国和美国的人带来很多便利。但是,仅仅因为签证的有效期达到了十年,并不表示在这十年之内入关没有任何问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领事馆的签证只是一张门票。它允许你在这个有效期之内来到美国边境申请入境。最终是否能够入境和能够在境内滞留多久是由国土安全局下的海关决定的。因此签证不是表示你能够肯定进入美国。十年的有效期不表示你能在美国滞留十年。一般访问签证海关所给的允许滞留的时间是6个月。

2,尽管领事馆在给你这个十年签证的时候,比如三年以前,认为你没有移民倾向,不表示海关在任何时候都会同意这个认定。每次以访问签证入关时你都需要证明你这次来美国没有移民的目的。

3,假如你已经开始办理移民的程序,这时即使你的十年访问签证仍然有效,你被拒绝入境的风险就会增加。

总之,十年期的访问签证会带来很多便利。但是其基于的法律基础,比如非移民倾向等,没有任何变化。以访问签证来美国访问时,假如事实情况或者来美国的目的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最好提前联系律师以便知道是否应该以这个签证来美,或者还是应该考虑申请其他类型的签证。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