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财政年度EB-5中国名额已经用尽

美国国务院于8月23日发出通告:由于投资移民EB-5在2014财政年度中国申请人已经达到法定的上限,即日起到本财政年底将不会再有更多的留给中国申请人的名额。如果领事馆已经发出面试通知,这些申请人不会受到影响。同样,在境内调整身份的话,如果其申请已经被移民局接受,那也不受影响。受影响的一般是尚未有领事馆通知面试,或者尚未递交EB-5申请和调整身份的申请的案子。

2015财政年从2014年10月1日开始。因此,名额以外的案子会在新的财政年开始的那一天开始正常的处理。

这可能是EB-5历史上首次出现名额用尽的情况。随着来自中国的申请人数的逐年增加,今后再次出现名额用尽以及出现象EB-2, EB-3那样的排期的情况不会太令人吃惊。而且随着申请人数的增加,名额用尽的时间也很有可能会在每个财政年中更早发生,而不是象今年这样到财政年只剩下1个月左右才发生。

对于在境外的申请人而言,这可能只是意味着更长的等待。而对于境内的想申请调整身份的申请人而言,除了等待,他们还会面临着必须在排期排到时仍然保持合法身份的问题。投资移民的复杂性就超出了原来的投资问题,而更深的牵涉到移民法和法规的一些复杂的规定。

Leave a comment